多巴胺

夜叉姬19章后记想法

首先再次感谢杂货铺太太的翻译!

  

不得不说这话犬夜叉奶爸形象真是太可爱了,还是个好叔叔,好弟弟。御母堂支开他的时候,他也毫不犹豫就去帮助杀生丸了。作者特意提到了想描述犬夜叉在保护杀生丸的时候被枪杀的细节,但是这次实在是太紧了装不下这一页,希望以后能以回忆的形式再做一次。 推特上他还又说了一遍犬夜叉有好好和弥勒一起赚钱,满足了戈薇对房子的各种要求,比如榻榻米地面,在那个时代是比较贵的东西。另外这段兄弟情的描写其实是建立在杀生丸已经经过了数次时间循环之后,总共可能上百年的磨练后发生的。别忘了高桥的杀生丸变真香丸前后才过了一年多。如果你粉的是早期的杀生丸,我认为他早死在风之伤下了,后面的杀生丸就是在脱离颤栗贵公子的路上越走越远,不管作品描绘质量如何,ooc还是故意发糖,中心思想是不会变的,他确实追求强,但是得接纳人类,和人类啊半妖啊的纠缠,在守护中变强,即便在高桥笔下也是如此。

  

虹色珍珠。我有很多疑问,可能是被动画里的设定先入为主了。作者的后记里也完全没提。。那我只能说说我自己的理解了。漫画里只说了是露把心用妖力封存起来,打碎了扔掉了,没说就是珍珠也没说在哪里,还说这份悲伤(和心应该是一个意思)会等待机会回到主人身边。在麒麟丸城池的场景中,听到杀生丸弟弟和妻女一家其乐融融后悲伤再度来袭,然后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她的痛苦悲伤就不见了。大妖怪悲伤被植入犬族的时间点应该就是这个点之后不久,漂流到了犬家人身上。是露内心深处对犬大将的眷恋(缘),和她对犬族亦敌亦友的羁绊,在“并没有什么道理”的情况下(就当是一种神幻力量吧,也不排除妖灵星作梗)这份被妖力封存的悲伤(心)落到了犬大将子嗣和他们家人的身体里成为了“核”。所以由于铃和戈薇不是妖,她们体内这份“核”会导致她们死亡,也可看作如诅咒一般,但并不是是露故意下的,可能她都不知道。好家伙,这一下把银磷诅咒+红线+虹色珍珠全合并了。这里还是有点问题,这珍珠应该也含有犬族的力量吧?前面第五话不是说了会有宿主的力量吗?而且只在妖怪体内形成,所以我觉得铃和戈薇体内只有大妖怪的悲伤和部分用来封存用的妖力(即“核”),并不会形成珍珠。而三小只体内是可以形成珍珠的,随着她们的成长成型。从漫画给的信息,不考虑动画信息的话,虹色珍珠只到了三小只+铃+戈薇是不合理的。为什么“你们”不能包括杀生丸和犬夜叉,性别歧视吗?而且杀生丸有颗来路不明的珍珠守结界守了十多年。所以我推测珍珠只是小部分是露的妖力(足够封存悲伤扔掉就行,并没有说是全部妖力),而主妖力应该来自于宿主,就是杀生丸+犬夜叉+三小只,家族的力量?嗯?好像也挺酷的。另外一个线索是作者在第五章后记的博客里提到过珍珠数量可能是五个还是六个 (是在说中文的五颜六色吗?)如果五颗指的是三小只+铃和戈薇是极其不合理的,但如果是三小只+犬夜叉+杀生丸就有那么点意思。如果有第六颗的话可以是御母堂的。。至于杀生丸怎么把他的珍珠短时间取出来的,他和他妈这么bug,没有什么不可能的,也有可能和他的时间循环有关。不管怎么样这也是我的推测,后续发展如果设定还是和动画一样,大家一笑而过哈。我只能说这样就前后矛盾了。



  

然后提一下时空循环梗。本人对时空循环这类东西一直不太感冒,单纯觉得容易出现逻辑漏洞,但这确实是电影或者文学作品,尤其是日本动漫里常用的手法,也有人喜欢这类型的作品。在这个故事背景下,Boss是阿久留vs妖灵星。时代树,杀生丸,麒麟丸等等只是他们的打手,所以阿久留这个时空老大帮助了杀生丸。我本来以为是阿久留告诉他未来的事情,后来才知道是自己去经历了多次。时间循环这个设定好像在业界已经有固定的模式,只有一个角色有留存记忆,试图在循环中寻找解决谜团的方法,别的就别想太多是否合理了。这样椎名你好残忍,让杀殿看了数遍全族崩死?!哎写着写着眼泪都快下来了,虐了虐了,我的杀殿啊。杀殿过了好几个14年,比如来5次就是过了70年,10次就是140年(这个得到了作者的印证,但他更狠,连20次30次都用上了)。难怪椎名版杀生丸爹味很重,看起来老了很多😂😂😂。所以杀铃不是分别了14年,对杀生丸来说是分别了上百年。阿久留让他循环的时间点具体是哪里就没说,应该是永刹出生后妖灵星来袭的时候吧,再往前无法改变过去,不知道这样理解对不对?而铃的时间没有变,这个设定简直杀器啊,这下可以一莲托生了?不过阿久留是不会为了小情小爱搞穿越的(笑,戈薇在四魂之玉消失后时空通道又打开了这算不算?)。杀生丸的描绘是建立在他个人时间线经历了上百年的变迁发展,具体多久作者说以后会告诉我们。所以给犬夜叉的公主抱,也可以理解了吧!


邪见和杀生丸宅邸。作者的后记博客里印证了我先前意淫的有关三小只后来去的那个杀生丸宅邸。这个宅邸确实是杀生丸为铃酱和孩子准备的!我杀殿不换尿布,但是可以准备房子!但是铃觉得和楓婆婆还有诸叶他们一起会比较热闹点,所以就没去。作者是玩了下现代价值观,宅邸无女佣人是代表了那个时代杀生丸的身份象征,但是又大又冷清,小村子比较热闹更多是代表了从戈薇那借来的现代价值观。漫画里邪见貌似被设定为管家了,并没有参与时代树相关的布局,应该是一直在照看杀生丸宅邸吧。动画里的邪见简直就跟老板一样,时代树和梦幻蝴蝶想用就用,在全员削弱的情况下简直开挂啊。

  

如果犬夜叉讲的是人界的故事,让我们把这部衍生当作神界的故事吧。杀生丸还是在追求最强,但在这个故事里最强不仅体现在妖力的最强,也是呼应前一话犬大将说“不止一种力量”。杂货铺太太和超话都有全文翻译的这期作者博客,就不说很多了,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男人(狗)寻求的力量会随着你想要保护的东西,和你想要保护的方式,而改变,没有所谓的绝对力量。特别感动。

  

到底别的力量在三小只身上会如何体现呢?我还是很期待的。诶诶,我居然对三小只的表现很期待了?

  



  


  


评论(31)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